2012.09.27-1   

前幾天兔兒跟我學長一起去參觀了達利展

 

兩個人抱著走馬看花的心態進去

 

自以為我們兩個都跟藝術有一些了解

 

應該可以憑一己之力來解讀這些作品

 

但唸設計的我們還是不怎麼了解藝術家腦中的瘋狂世界

 

尤其是瘋狂藝術家的  超級無敵瘋狂世界

 

才走進去沒多久我們兩個就後悔說為什麼沒有租借導覽了..........XD

 

 

 

一開始的地方是一條狹長型的廊道

 

紅色的牆壁上方掛了一幅幅達利的系列畫作

    

我們兩個真的看的非常認真

 

很努力想從畫作中了解大師設定這個標題所要傳達的意思

 2012.09.27-2  

我們太認真的看一開始廊道上的系列畫作了

 

耗費了我們大量的精神力

 

走到下一個展示空間我們兩個就已經感到有些許的疲憊了.......

 2012.09.27-3  

第二個空間展示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系列畫作

 

因為我們了解這個故事

 

所以很容易可以去猜想每一幅畫中達利所想要表達的些許意涵

 

這組畫作是我整個展覽看下來   最喜歡的畫作系列

 

他的愛麗絲造型非常吸引我

 

下圖就是達利的愛麗絲雕像

 2012.09.27-4  

我喜歡那玫瑰花的頭髮還有像是被跳繩連接在一起的雙手

 

其實愛麗絲的嗜好是跳繩(亂入XD)

 

再來的展示空間就是比較大的區塊了

 

也是有不同的系列畫作  還有好多好多的雕塑作品

 

對於畫作我們已經感到疲憊了

 

所以我們改用輕鬆的心態在觀賞比較容易理解的雕像作品

 

作品都做的很好  徹徹底底的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其中我非常喜歡這一組亞當跟夏娃

 

中間的蛇實在是太可愛了!!! (完全放錯了重點XD)

 2012.09.27-5  

吸引我的目光完全就是那條蛇

 

對我來說亞當跟夏娃都是配角

 

兔兒真的是非常愛蛇這種動物的人

 

改天再分享我與蛇的親密接觸好了 :)

 

 

 

在下一個區塊我們看見了經典作品軟時鐘

 

達利大師利用軟時鐘來表示時間是持續在流動的

 

而我們常見的時鐘是如此具體的存在

 

把具體的存在透過意象的表現  創造出我們對於時間的不同感受

 

時鐘系列有好幾個雕塑作品

 

我都好懷疑這麼重的雕塑作品在力學上怎麼會撐的住呢?

 

因為兔兒不了解這些雕塑是用什麼方式進行製作的

 

所以對於他的結構體有一些許的懷疑

 2012.09.27-6  

後面我們陸續看到了很多作品

 

但美中不足的是  畫作作品不如我預期的精采

 

沒有看到我以前在課本上見到的那些經典畫作

 

例如下面這幾幅:

 

【時光靜止 The Persistence of Memory

 時光靜止 The Persistence of Memory  

【內戰的預感 Premonition of Civil War

內戰的預感 Premonition of Civil War

【冥想玫瑰 Meditative Rose

冥想玫瑰 Meditative Rose  

所以在畫作的部分我覺得有一些些的小失望

 

但雕塑作品真的很有參觀的價值

 

 

 

但是其中有一個雕塑作品深深的觸動兔兒及友人的內心

 

就是下面這一個

 

【抽屜人 Cabinet Anthropomorphique

2012.09.27-7  

這個作品大大的成為我們兩個的討論話題

 

至於討論的瘋狂異想世界究竟是如何?

 

我想把它當成一個主題   獨立寫成一篇圖文網誌

 

 

 

總結是  達利展其實還蠻值得一看的 

 

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感官上的刺激

 

達利大師的作品跳脫了我們對於認知上的框架

 

很多天馬行空的東西

 

以及高超的繪畫技巧

 

這都是讓我們感到瞠目結舌的部分

 

所以還蠻值得推薦大家去參觀一下的唷!

 

 

這邊是他的展覽資訊的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DaliExhibition?filter=3  

 

只展覽到月底唷!所以想參觀的朋友請把握最後的時間吧!

 

但很可惜裡面是不能攝影的(其實大部分的藝術展都不可以啦)

 

不過會場外面有巨大的雕像可以合影唷!

 

這個作品叫做【燃燒的女人 Woman Aflame

 

看完請順手推推  感謝 :D    

2012.09.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射手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